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保荐港股IPO失职 四投行遭罚7亿

2019年03月15日 08: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其中瑞银被吊销保荐牌照一年;香港证监会称,如此罚则旨在对投行起“阻吓作用”
2019年2月11日,香港,行人经过香港交易所大楼。由于在担任港股首次公开募股(IPO)保荐人时失职,四间国际投行遭香港证监会谴责、罚款,其中一间被暂时吊销牌照。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由于在担任港股首次公开募股(IPO)保荐人时失职,四间国际投行遭香港证监会谴责、罚款,其中一间被暂时吊销牌照。涉事的IPO案例涉及两间中国内地民企,其中一间已经破产,另一间停牌至今。

  这是香港证监会有史以来对保荐人开出的最重罚单。算上这次,已有八间投行在过去两年因保荐工作失职遭罚,中、外资行均在其列。2017年初,港证监曾称,就IPO保荐人过往工作失职,调查15间投行。

  对于此次惩罚,市场反应不一。投行界有意见认为,港证监此举意在“敲山震虎”,预计未来还将陆续宣布对其他保荐人的惩罚决定。亦有声音认为,港证监处罚力度不足,由于香港法制缺陷,无法对投行进行有效监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