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建银国际保荐人尽调失职 港证监处罚2400万港元

2018年07月10日 10: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香港证监会早前曾披露,已对21家保荐人公司作出调查,未来会继续对未履行规定的保荐人采取行动
香港证监会7月9日发布公告称,建银国际金融有限公司在2013年至2014年,担任福建东亚水产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募股(IPO)独家保荐人期间未能履行职责,对其予以谴责并处罚2400万港元。图/东方IC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香港证监会7月9日发布公告称,建银国际金融有限公司(下称建银国际金融)在2013年至2014年,担任福建东亚水产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东亚水产)首次公开募股(IPO)独家保荐人期间未能履行职责,对其予以谴责并处罚2400万港元。

  建银国际金融是建银国际(控股)的香港子公司,后者承担中国建设银行(601939.SH/00939.HK)的国际投行业务。

  这是香港证监会自2017年10月宣布,严查上市保荐人工作后,对外公开的第二宗处罚;上一宗处罚对象为花旗。此外,瑞银亦曾主动披露,正遭香港证监会调查,并被要求暂停保荐人牌照,罚款上亿港元。香港证监会表示,未来会继续对未履行规定的保荐人采取行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朱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