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山东处置不良贷款2201亿 风险防控压力依然较大

2019年03月07日 10: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虽然比2017年多处置不良贷款329亿元,但不良率仍处全国高位,企业担保圈风险传染值得警惕;山东省称将完善监测预警和应对处置机制
2019年全国“两会”期间,山东省提供的《全省金融改革发展情况》显示,2018年该省加大了银行业不良资产处置力度,但风险防控压力依然较大。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 黄凯茜)2019年全国“两会”期间,山东省提供的《全省金融改革发展情况》显示,2018年该省加大了银行业不良资产处置力度,但风险防控压力依然较大。

  具体来讲,前述材料称,2018年不断健全金融风险监测预警和应对处置机制,组织开展全面风险排查,按照分级分类、一企一策原则,建立风险工作台账,制定差别化的防控举措;推进风险企业风险化解工作,山东墨龙华东数控两家公司解除退市风险警示。同时,加大银行业不良资产处置力度,全省金融机构不良贷款处置额2201亿元,比2017年多处置329亿元,同比增近18%。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