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一生掌管香港金融体系命脉的男人即将退休

2019年02月21日 22: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作为金融管理局总裁,陈德霖是香港实际意义的“央行行长”。他的妻子亦曾是香港金融界官员,负责管理退休金。夫妻二人被坊间戏称“管着所有香港人的钱”
资料图: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陈德霖。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云想衣裳花想容,春风拂槛露华浓。”陈德霖近日在一场小型聚会上,当众哼唱着一曲唐代古词——李白的《清平调》。64岁的他仪表堂堂,眉宇间掩盖不住书卷气。

  然而,这个醉心历史、颇富诗意的男人,所从事的工作确实和诗书最不沾边,甚至是截然相反的职业——“央行行长”。如今,这名金融高官,即将告别自己的职业舞台。

  2月21日,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宣布,陈德霖将于今年10月1日退休,卸任香港金融管理局(下称金管局)总裁一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