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杨小平任中民投联席主席 救急、战略调整还是股权变动?

2019年02月12日 11: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杨小平为正大集团副董事长,也是正大在中国区的代表,与明天系、中信集团、陕西省退休官员均渊源匪浅。他这次能救得了危局中的中民投吗?
2月11日,正大集团副董事长杨小平正式出任中民投董事局联席主席。中民投表示,自成立以来,杨小平即任中民投董事、董事局关联交易委员会主席、中民投全球专家委员会委员。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近期,在债券违约边缘的中国民生投资有限公司(下称中民投)新增一位“掌门人”。

  据中民投官微公布,2月11日,正大集团副董事长杨小平正式出任中民投董事局联席主席。中民投表示,自成立以来,杨小平即任中民投董事、董事局关联交易委员会主席、中民投全球专家委员会委员。

  自2018年10月15日,中民投进行董事会换届以来,原董事局主席董文标退居二线,仅保留董事局成员一席;由原中民投总裁李怀珍接任董事局主席一职。(见财新网“中民投董事会换届 董文标缘何退休”、 财新WeNews金融人·事2018年10月24日“董文标退任虚实 中民投去向何方” )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