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潘功胜:培育不良债券处置市场

2019年01月17日 13: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指导相关机构在银行间市场推出到期违约债券转让试点,为无意参与债务重组的债券投资者提出退出通道
资料图:潘功胜。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最近一年多,信用债违约频发,备受市场关注。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潘功胜指出,中国债券市场整体的违约率还是比较低的;债券市场有一定的风险暴露,对与中国债券市场健康发展,是一件好事情。

  潘功胜在1月17日举行的“中国债券市场国际论坛”上说,中国债券市场前些年受到诟病比较多的是刚性兑付,因为没有违约,投资者可以闭着眼睛瞎投,债券市场没有价格区分,AAA、BBB的价格都差不多;因此,有一定的风险暴露,对于强化市场参与者信用风险意识、完善市场定价、强化市场约束,并不是一件不好的事情,“市场跟人一样,平时生一点小病可能很难生大病,平时要是生不了小病,到时候生个病就是很大一个病;市场平时有一些风险出现就不会产生风险累积。”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