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潘功胜:民企债券融资支持工具初期规模约1600亿元

2018年10月26日 18: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央行会观察和评估这个规模对于目前民营企业融资氛围的改善效果,以决定会不会再进一步扩大规模
2018年10月26日,北京,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潘功胜回答记者提问。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自人民银行宣布将引导设立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工具以来,市场一直关注具体落实方案和操作细节。人民银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潘功胜表示,债券融资支持工具主要选择有发展前景的企业,初步估算将形成1600亿元的规模。

  10月26日,潘功胜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发布会上表示,初期向中债信用增进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债增信)提供100亿元初始资金计算,如果以1:8的杠杆比例测算,债务融资工具会形成约800亿元的规模。此外,中债增信会和其他市场机构,包括债券主承销商、地方商业银行、地方增信公司、保险公司等等会组成产品发行的联合体,假定其他主体也按照这个比例提供800亿元规模,可能就会形成1600亿元的规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