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国版CDS获央行加持 民企发债逢利好效果待察

2018年10月24日 16: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央行计划向中债信用增进公司提供100亿元,也在考虑通过旗下其他平台提供信用增信,业内认为此举利好龙头民企;但信用风险缓释工具能否发展起来,还要看卖方是否有动力增加风险敞口,以及如何定价
除了设立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工具,央行还称,将再增加再贷款和再贴现额度1500亿元,用于支持金融机构及时向符合条件的小微、民营企业进行信贷投放。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为改善民营企业再融资环境、提振市场信心,中国人民银行宣布将按照法治化、市场化原则,引导设立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工具。

  根据央行10月22日的公告,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工具由人民银行运用再贷款提供部分初始资金,由专业机构进行市场化运作,通过出售信用风险缓释工具、担保增信等多种方式,重点支持暂时遇到困难,但有市场、有前景、技术有竞争力的民营企业债券融资。

  央行公告中并未透露专业机构的范围。据媒体报道,央行计划向中债信用增进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债增信)提供100亿元人民币,为民企发债提供增信支持。财新记者从多个接近央行的渠道确认了这一消息。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