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潘功胜:从两个维度推进债市对外开放

2019年01月17日 13: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研究债券通下的债券指数ETF产品,优化境外投资者参与外汇对冲交易的相关安排
资料图:潘功胜。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中国债券市场发展迅速,有可能在2019年超越日本,成为全球第二大债券市场,境外投资者对中国债券市场的兴趣也与日俱增。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潘功胜表示,将继续完善债券市场对外开放的相关安排。

  潘功胜在1月17日举行的“中国债券市场国际论坛”上表示,准备研究互联互通机制下的债券指数ETF产品;准备延长结算周期,目前相关基础设施机构的准备工作已经就绪;外汇对冲方面,国家外汇管理局正在研究优化境外投资者参与外汇对冲交易的相关安排。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