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潘功胜:将尽快推出到期违约债券交易机制

2018年07月03日 11: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潘功胜表示,适当违约对发行人和投资者都是一种制约,有利在发行价格上区分风险
资料图:潘功胜。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潘功胜7月3日在香港表示,适当出现债券违约有利中国债券市场长期健康发展,央行将尽快推出到期违约债券交易机制。

  潘功胜是在出席香港交易所(00388.HK)债券通周年论坛时发表上述观点。

  他表示,央行正在学习借鉴国际市场的成熟经验,进一步完善中国债券市场相关制度安排。

  潘功胜在论坛上公布了四项中国境内债券市场制度设计规划:首先是推出到期违约债券的交易机制,引导专业化不良资产处置机构参与违约债券处置;其次是完善违约债券的司法救济;第三是完善发行条款设计,引导发行人积极引入交叉违约,加速到期对投资者的保护条款;最后是优化持有人会议制度和债券受托管理人机制的安排,提高违约处置的效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