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潘功胜:探索与互金风险特征相匹配的监管协调机制

记者 吴雨俭
2017年12月08日 17:31
形成依法依规监管和自律管理相结合的长效机制,仍需各方持续共同努力
资料图:央行副行长 潘功胜。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从长远看,努力探索与互联网金融风险特征相匹配的监管协调机制和工作方法,形成依法依规监管和自律管理相结合的长效机制,仍需要我们持续共同努力。”央行副行长潘功胜表示。

  上述讲话是潘功胜在12月8日由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下称“协会”)举办的“中国互联网金融论坛•天津于家堡峰会”上的致辞,由央行市场司司长纪志宏代为宣读。

  潘功胜指出,针对互联网金融领域跨界混业的特征,以及信息技术风险容易与其他风险交织演化,形成放大效应等特征,监管层也在不断总结和适应。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