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潘功胜:欢迎彭博将中国债券纳入彭博巴克莱全球综合指数

记者 彭骎骎 张宇哲
2018年03月23日 20:21
有助于增强该指数的代表性和吸引力,有助于国际投资者优化债券资产配置,有助于推动中国债券市场改革发展
资料图:潘功胜。图/财新记者 梁莹菲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 张宇哲)近日,彭博宣布将中国债券纳入其旗舰指数——彭博巴克莱全球综合指数,财新记者就此事电话采访了中国人民银行潘功胜副行长。

  潘功胜表示,中国人民银行欢迎彭博将中国债券纳入彭博巴克莱全球综合指数的决定,这是顺应国际投资者需求的应有之举,也体现了国际投资者对中国经济发展稳中向好的信心,以及对中国债券市场对外开放成果的认可。

  “中国债券纳入彭博巴克莱全球综合指数,有助于增强该指数的代表性和吸引力,有助于国际投资者优化债券资产配置,有助于推动中国债券市场改革发展,也有助于提升中国金融市场的国际影响力。”潘功胜表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