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又一家上市公司“失联” 上交所要求*ST毅达恢复信披

2019年01月11日 15: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公司2018年前三季度营业收入为零,被证监会立案调查至今。第一大股东因股票质押违约被强制拍卖股份,公司一二把手相继离职。如此糟糕的基本面,股价却已连续七日涨停
上交所表示,上市公司信息披露是证券市场稳健运行的重要基础,是广大投资者据以进行投资决策的主要依据。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榆)公司实控人发生变化却未履行披露,上交所出动亦未能与上市公司取得联系,经营数据为零股价却连续七个交易日涨停。1月10日深夜,上交所紧急向*ST毅达(600610.SH)发布监管通报,要求其尽快建立与上交所的有效信息披露联系,说明内部治理和生产经营状况。

  此次上交所通报原因是,2018年12月27日,信达证券通过司法裁定强制划转股份的方式取得*ST毅达2.6亿股,按规定应当及时披露相应的权益变动报告书。但在2019年1月3日,信达证券向上交所公司监管部门反映,*ST毅达未配合其办理信息披露事宜。

  信达证券所获得的这部分股权为原第一大股东大申集团的股票质押物,但因违约被司法机关拍卖并最终由法院交付信达证券用于抵偿相应金额的债务。这部分股份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24.27%,信达证券由此成为上市公司第一大股东。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