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方正集团信披违法违规 原董事长魏新被罚30万

2018年02月02日 20: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这起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案中,方正证券、方正集团等因信息披露违法违规,前期已被证监会行政处罚
资料图:魏新。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李明明)2月2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常德鹏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通报了5宗案件的行政处罚结果。其中1宗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案中,经公告依法履行《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送达程序,证监会决定对魏新给予警告,并处以30万元罚款。

  在这起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案中,方正证券(601901.SH)、方正集团等因信息披露违法违规,前期已被证监会行政处罚。

  根据证监会此前的行政处罚决定书,方正集团、利德科技西藏昭融、西藏容大四家公司隐瞒关联关系。同时,方正集团还隐瞒其股东签署的对方正集团股权结构及控制关系产生重大影响的协议。在这期间,各方都未配合方正证券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