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支持重大资产重组 证监会放松多项信披指标

2018年11月17日 09: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聚焦主要交易对方和交易标的核心要素的披露,不再要求披露交易对方业务发展状况和主要财务指标等内容
为进一步鼓励支持上市公司并购重组,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减少简化上市公司并购重组预案披露要求,证监会于近日修订发布《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内容与格式准则第26号——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2018年修订)》。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为继续鼓励支持上市公司并购重组,近日证监会在重大资产重组的信息披露方面也进行了修订,包括不再强制要求披露标的预估值或拟定价,不再要求披露权属瑕疵、立项环保等报批事项等内容。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常德鹏在11月16日的证监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为进一步鼓励支持上市公司并购重组,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减少简化上市公司并购重组预案披露要求,证监会于近日修订发布《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内容与格式准则第26号——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2018年修订)》(下称《重大资产重组信披准则》),这距离证监会上次修行仅过了一年时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