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公募基金信披精简 强调信息简明易得

2018年08月04日 09: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单只基金只选择一家信披媒体披露即可
近年来,随着行业创新发展步伐加快,已施行超过14年的公募信息披露制度难以充分满足投资者需求、适应市场创新发展和监管转型的需要,迎来重大调整和修订。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 见习记者全月)公开信息披露是我国公募基金行业的一项基础性制度,是也领先其他资管行业的重要制度优势。近年来,随着行业创新发展步伐加快,已施行超过14年的公募信息披露制度难以充分满足投资者需求、适应市场创新发展和监管转型的需要,迎来重大调整和修订。

  一位公募基金合规总监告诉财新记者,此前的信披有着两个需要解决的问题:一是需要在信披媒体披露的内容太多且没有必要,当前随着互联网技术在各领域的广泛应用,很少有基金投资者去通过纸媒来获得信息;第二公募基金定期报告信息披露的频次比较高,包括4个季度报告、半年报和年度报告,一年6次,有些内容存在重复,他认为二季报和基金半年报内容基本一致,四季报和年度报告内容基本一致,业内一直呼吁可以适当的减少公募基金信披频次,省去半年报和年报。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