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方星海:做好股指期货恢复常态化的各项准备

2018年12月01日 11: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这是方星海年内第二次表态将抓紧恢复股指期货常态化交易,满足境内外投资者股票市场风险管理需求
资料图:方星海。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榆)市场对股指期货的表态总是格外敏感。

  12月1日,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在第十四届中国(深圳)国际期货大会上谈及持续扩展期货市场的广度和深度时再次表态,做好股指期货恢复常态化交易的各项准备。

  这一表态再次引起期货届人士的纷纷转发,背后是对恢复其常态化交易的期待。自2015年9月股指期货“冰封”后,市场风险对冲功能无法充分发挥,机构纷纷缩减与股指期货相关产品。虽然2017年小幅放开,但对市场流动性的促进并无明显作用,交易量始终处于冰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