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方星海:在对外开放中维护金融体系稳定

2018年05月29日 20: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表示,今后外资资产配置流入增加将是常态,需要维持金融市场的稳健,确保各类金融资产不形成价格泡沫
资料图: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资本市场开放在深度和广度上还将继续推进。在日益开放的条件下,我们必须时刻注意维护金融体系的稳定,为我国现代化建设创造良好金融环境。”5月29日,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在第十五届上海衍生品市场论坛上说道。

  他提醒说,随着中国经济地位和人民币国际重要性的不断上升,今后一个时期,外资资产配置流入增加将是一个常态。在这样的情况下,需要维持金融市场的稳健,确保各类金融资产,包括股票、债券、贷款、衍生品等,不形成价格泡沫。

  对外开放是近期金融市场的关键词。在过去几个月,资本市场也有多项相关政策陆续出台,包括原油期货在上海期货交易所顺利上市;铁矿石期货开启引入境外交易者业务;首批234只A股将成功纳入MSCI指数;证监会首次允许外方在合资证券公司和基金公司中拥有51%的股份;以及第一只H股全流通试点顺利实施即将完成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