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洋私募试水中国市场 国际经验接受A股熊市考验

2018年11月08日 12: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第一批由知名国际资产管理机构发行的外商独资私募基金陆续发行A股产品并投入运作。除了当前A股短期波动之外,这些洋私募还需要应对本地渠道资源受限、募集合规门槛高、政策管制未完全放开等困难,逐步建立“存在感”
截至10月底,市场上共发行了22只WFOE产品,包括股票型私募基金、债券型私募基金和管理期货型私募基金,面向中国的合格机构投资者及高净值投资者。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冷澄 任蕙兰)股市悲观情绪蔓延,信心修复尚需时日。外资机构通过沪深港通、QFII等机制布局中国资产成为近期的热门趋势。

  其中一股新生力量是外商独资私募基金,虽然产品规模总体不大,但吸引了市场持续关注。市场和投资人都在观察,面临熊市的试炼,“洋和尚”究竟能不能念好“本地经”?而洋私募自身也在探索与磨合,试图克服监管、合规的限制,建立良好的业绩纪录,向中国市场证明自己。

洋私募扎堆

  根据财新记者不完全统计,从2017年11月瑞银资管推出首只境内私募证券基金产品,一年多以来,共有15家外资机构设立中国境内外商独资企业(WFOE),其中包括全球规模最大的资产管理集团贝莱德(BlackRock)、全球最大对冲基金桥水(Bridgewater)、美国老牌养老基金管理公司富达(Fidelity),也不乏在国际市场上客户群扎实,但中国投资者尚未熟悉的富敦(Fullerton)、景顺(Invesco)、路博迈(Neuberger Berman)等管理机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