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麦肯锡:作坊式私募股权基金应向机构化转型

2018年10月29日 20: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本土私募股权机构尤其需要提升投后管理;坚持以投资业绩为核心、深耕行业,注重机构化能力建设
随着市场的竞争加剧及行业格局的日渐成熟,私募公司在获取项目后,更需注重通过投后管理来提升资产价值。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榆)中国私募股权投资基金规模已经远超私募证券投资基金,这轮“救市”期间,其在资本市场的重要性也被监管反复提及。但从发展水平看,中国私募股权基金依然存在投后管理弱、机会型导向等问题,麦肯锡近期发布了一份针对私募市场投资的研究报告,亦对中国私募股权基金发展给出了建议。

  在这份名为《业绩斐然顶级投资机构的成功之道——持续创新 穿越周期》的报告中,麦肯锡梳理了私募市场投资发展30余年的行业脉络,提及中国私募股权投资市场与全球领先私募基金市场相比存在显著差异,仍然以传统的作坊式操作模式为主,并不具有机构的规范化,强调个人投资能力而非整体机构的能力。此外,在具体项目中也主要以机会型导向为主,但领先私募股权机构多深耕于行业专业化,以自有项目挖掘为主。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