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险资首只“救市”专项产品推出 总规模200亿

2018年10月30日 09: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产品将向有前景、有市场、有技术优势,但暂时出现流动性困难的优质上市公司提供融资支持
据银保监会消息,保险业首支化解股票质押流动性风险的专项产品已于10月29日在中保保险资产登记交易系统完成登记手续。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董兢)据银保监会消息,保险业首只化解股票质押流动性风险的专项产品已于10月29日在中保保险资产登记交易系统完成登记手续。

  该产品由中国人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国寿资管)发起设立,名曰“国寿资产-凤凰系列产品”,是银保监会10月25日印发《关于保险资产管理公司设立专项产品有关事项的通知》(下称《通知》)后,首个完成登记手续的专项产品。

  据国寿资管介绍,该产品目标总规模200亿元,将按照市场化原则,以股权和债权投资等方式,向有前景、有市场、有技术优势但受到资本市场波动或股权质押影响,暂时出现流动性困难的优质上市公司提供融资支持。

  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10月19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允许保险资金设立专项产品参与化解上市公司股票质押流动性风险,不纳入权益投资比例监管。《通知》则以条文形式明确,保险公司投资专项产品的账面余额“不纳入权益投资比例监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