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险资获准进入长租市场 租金回报偏低问题待解

2018年06月01日 18: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监管部门拟为投资长租项目的债权投资计划和股权投资计划等设定注册的绿色通道,优先处理;不过目前已存的住房租赁收益率不高等问题也可能使险企住房租赁市场时“雷声大雨点小”
保险资金获准进入长租市场,或将为解决长租公寓的融资瓶颈带来新的机会。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杨巧伶)保险资金获准进入长租市场,或将为解决长租公寓的融资瓶颈带来新的机会。但政策放开后,险资进入长租公寓的热情如何,还有待观察。有保险公司投资部门人士向财新记者表示对此持观望态度。

  6月1日,银保监会发布《关于保险资金参与长租市场有关事项的通知》(下称《通知》),明确保险公司可以通过直接投资,保险资产管理机构通过发起设立债权投资计划、股权投资计划、资产支持计划、保险私募基金参与长租市场。

  从《通知》看,为支持险资进入长租市场,监管层面拟为保险资管管理机构建立受理及注册相关债权投资计划、股权投资计划等提供绿色通道,进行优先受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