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险资救市路径明确 资金集中通过专项产品入市

2018年10月25日 12: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规则要求合理控制产品投资集中度,可有效控制资金举牌上市公司
投资标的不限于上市公司股票,还包括上市公司及其股东公开发行的债券、上市公司股东非公开发行的可交换债券及经银保监会认可的其他资产。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董兢)保险资金救市路径终于明确。10月25日,中国银保监会发布《关于保险资产管理公司设立专项产品有关事项的通知》(下称《通知》),并再次强调保险公司投资专项产品的账面余额“不纳入权益投资比例监管”。

  这是在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10月19日表示“允许保险资金设立专项产品参与化解上市公司股票质押流动性风险,不纳入权益投资比例监管”后,银保监会针对专项产品制定的细则。

  根据《通知》,只有保险资产管理公司有资格设立专项产品,且最近三年内未因重大违法违规行为、重大失信行为受到行政处罚。此外,符合条件的养老保险公司设立专项产品亦参照《通知》执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