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救市”组合拳 A股股权质押“拆弹”进行时(更新)

2018年10月23日 15: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近期监管层推出多项利好政策力挺A股,但对股市的提振效果仍待观察
2018年10月22日,江西九江,股民在一家证券交易所关注股市行情。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覃洁)近期中国股市颇不平静,A股在跌破2500点关口后迎来了多个部门的联手“大救援”。自10月19日开始,从国务院、一行两会、地方政府、交易所,到证券业协会、中国基金业协会,自上而下的“救市组合拳”接连出招,具体的政策也在不断出台、落实中。

10月19日:多举措“拆弹”股权质押困局

  在连续下跌并刷新2449.20点新低之后,10月19日多个监管部门的一把手在盘前表态,被视为救市组合拳的第一招。19日开盘前,央行行长易纲、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同时发声,从不同角度推出“救市”方案。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