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券商发起千亿基金 专项纾解股权质押困难

2018年10月23日 07: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由11家证券公司达成意向出资210亿元设立母资管计划,同时吸引银行、保险、国有企业和政府平台等资金投资
10月22日晚间,中国证券业协会宣布,由11家证券公司达成意向出资210亿元设立母资管计划。同时吸引银行、保险、国有企业和政府平台等资金投资,形成1000亿元总规模的资管计划。专项用于帮助有发展前景的上市公司纾解股权质押困难。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10月22日晚间,中国证券业协会宣布,由11家证券公司达成意向出资210亿元设立母资管计划,作为引导资金支持各家证券公司分别设立若干子资管计划。同时吸引银行、保险、国有企业和政府平台等资金投资,形成1000亿元总规模的资管计划。专项用于帮助有发展前景的上市公司纾解股权质押困难,更好服务实体经济,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证券业协会指出,各证券公司发起设立的子资管计划按市场化方式组建、商业化模式运作,注重发挥投资银行的专业优势和交易组织能力,以提供流动性支持的财务投资为主要方式,以保持上市公司控制权和治理结构相对稳定为主要目标,制定市场化、多样化、个性化纾解风险方案,支持具有发展前景的民营企业长期、健康、稳定发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