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熊市凸显综合实力 头部券商扩大领先优势

2018年09月04日 14: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上半年仅5家券商实现净利润增长,在市场环境和监管的双重倒逼下,中小型券商综合实力羸弱的病症愈加明显
券商业绩出现整体下滑与上半年的市场行情相关,去年贡献很大的券商自营投资收益率大幅下降;而IPO否决率高、两融余额同比减少等也是业绩下滑的重要原因。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榆)虽说今年是金融行业整体的苦日子,但中小型机构的感受更甚。截至8月31日,券商半年报已悉数发布,2018年上半年32家上市券商净利润同比下滑23%,好于全行业131家公司下滑40.53%的水平;而细究各项业务板块,结构化的贫富不均十分明显,头部券商与中小券商拉开了更大的距离。

  券商业绩出现整体下滑与上半年的市场行情相关,去年贡献很大的券商自营投资收益率大幅下降;而IPO否决率高、两融余额同比减少等也是业绩下滑的重要原因。上半年,仅5家券商实现利润的净增长,包括中信证券(600030.SH)净利润同比上涨13%、中原证券(601375.SH)上涨9%、华泰证券( 601688.SH )上涨6%,东兴证券(601198.SH)和申万宏源(000166.SZ)则分别上涨2%和1%。东吴证券(601555.SH)净利润同比缩水幅度最大,达到94%、方正证券(601901.SH)和国海证券(000750.SZ)也分别下滑了75%和71%。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