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券商2018大考结果出炉 现史上首家D类公司

2018年07月28日 09: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华信证券被评为D类券商,意味着公司风险管理能力低,潜在风险可能超过公司可承受范围
一年一度的证券公司分类对于券商来说是一次大考,7月27日,分类结果正式出炉,华信证券被评为D类券商,这是自证券公司实施分类监管近9年来,第一次有券商被评为D类。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一年一度的证券公司分类对于券商来说是一次大考,7月27日,分类结果正式出炉,华信证券被评为D类券商,这是自证券公司实施分类监管近九年来,第一次有券商被评为D类。

  证券公司分类结果不是对证券公司资信状况及等级的评价,而是证券监管部门根据审慎监管的需要,以证券公司风险管理能力为基础,结合公司市场竞争力和合规管理水平,对证券公司进行的综合性评价,主要体现的是证券公司合规管理和风险控制的整体状况。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