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保监会:险资出海趋稳 鼓励投“一带一路”

2018年09月21日 18: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截至目前,保险资金境外投资余额774亿美元,传统投资、另类投资各占一半
险资境外投资规模在经历了数年的狂飙突进后,目前已趋于稳定。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董兢)险资境外投资规模在经历了数年的狂飙突进后,目前已趋于稳定。

  据银保监会新闻发言人、原保监会资金运用部副主任贾飙9月21日介绍,截至目前,保险资金境外投资余额774亿美元,折合人民币5100亿元人民币。具体到投资品种上,股票、债券、存款、基金等传统投资占比约47%,股权投资基金、不动产等另类投资占比52%。

  “从目前情况看,保险资金境外投资基本稳定。”贾飙表示,“未来,境外投资仍将是保险资金多元化配置的重要方向。银保监会将加强监管、严防风险,鼓励保险资金投向与‘一带一路’建设的有关活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菁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