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国平安:回购计划仍需股东大会审议

2018年10月30日 08: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以中国平安1.13万亿元市值计算,不超过10%的回购计划涉及资金千亿元
10月29日,中国平安( 601318.SH ,2318.HK)公告称,将回购公司公开发行的境内外股份,回购总额不超过公司发行总股本的10%。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董兢)股市低迷之际,上市公司掀起股份回购潮。

  10月29日,中国平安(601318.SH/02318.HK)公告称,将回购公司公开发行的境内外股份,回购总额不超过公司发行总股本的10%。按照中国平安目前约1.13万亿元的总市值计算,这意味着未来将有约1100亿元资金注入股市。

  中国平安称,回购股份是为保持公司经营、发展、及股价的稳定,保障、保护投资者的长远利益,促进股东价值的最大化,并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本公司长期激励约束机制,确保本公司的经营可持续、健康发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