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救市基金清盘 证监会称“国家队”持股不减反增

2018年10月29日 18: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相关机构持有的股票不但没有减持,反而有所增加
周一市场收盘后证监会新闻发言人称,五只“国家队”基金已经清盘的有关报道存在曲解,事实是相关机构持有的股票不但没有减持,反而有所增加。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10月29日(周一),A股市场再次下跌。当天收盘后,证监会新闻发言人表示,市场传闻“五只‘国家队’基金已经清盘”的有关报道存在曲解,事实是相关机构持有的股票不但没有减持,反而有所增加。

  据财新记者了解,证监会所指的“相关机构”指的是“国家队”主力——证金公司。在此前的“救市”中证金公司不仅在二级市场横扫股票,上述五只总规模2000亿的“国家队”基金也是证金公司借道公募基金入场接盘。

  一位公募基金合规总监告诉财新记者,证监会的表态中明确表示的是增持的股票,而非基金份额,五只“国家队”基金清盘走向不会改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