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前海人寿腾挪资产 谋回笼百亿现金

2018年10月09日 20: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受累于规模保费收入下滑、投资收益下降、保单退保增多,前海人寿转型之路步履维艰
9月18日,前海人寿与中山朗劲投资有限公司签署协议,将其持有的深圳前海创智港投资有限公司100%股权转让给中山朗劲,交易金额为53.2亿元人民币。这次资产转让,实为宝能系内部的资产腾挪。通过该笔交易,前海人寿可回笼大笔现金。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董兢)在转型不易、盈利承压之际,前海人寿赶在2018财年结束前通过关联交易增收。

  9月18日,前海人寿与中山朗劲投资有限公司(下称中山朗劲)签署协议,将其持有的深圳前海创智港投资有限公司(以称前海创智港)100%股权转让给中山朗劲,交易金额为53.2亿元人民币,其中首笔转让价款10亿元须在10月15日前支付到位,余款应在年底前付清。

  公开资料显示,交易标的前海创智港,为前海人寿所持众多地产公司之一,注册资本金26.1亿元。前海人寿通过转让前海创智港100%股权的方式,转让前海创智港持有的一宗不动产项目,而该项目为前海人寿以股权方式投资的投资性地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