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估值因素导致8月外储微降 外汇局称资本跨境流动平稳

记者 彭骎骎
2018年09月07日 19:22
外汇局表示,今年前8个月银行结售汇平衡状况依然明显好于上年同期,涉外收支逆差继续呈现同比大幅收窄态势
受到汇率波动导致非美元货币贬值的影响,8月外汇储备小幅下降82.3亿美元。图/财新数据CEIC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受到汇率波动导致非美元货币贬值的影响,8月外汇储备小幅下降82.3亿美元。

  根据人民银行9月7日发布的数据,截至2018年8月末,中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1097.2亿美元,较7月末小幅下降82.3亿美元,降幅0.26%。

  “全球贸易摩擦、地缘政治经济局势等不确定因素继续发酵,美元指数波动上升,在这些因素的综合作用下,外汇储备规模略有下降。”国家外汇管理局有关负责人对财新记者表示。

  外汇储备下降的一部分原因来自汇率波动。中金所研究院首席经济学家赵庆明估计,8月的估值因素大约贡献不低于负50亿美元;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究所研究员王有鑫估计这个规模为负60亿至70亿美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