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沪伦通来了:伦交所公司只在A股交易不融资

2018年09月01日 08: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证监会暂不允许伦交所上市公司在A股市场通过新增股份发行CDR的方式直接融资
沪伦通包括东、西两个业务方向。东向业务是指伦交所上市公司在上交所挂牌中国存托凭证,西向业务是指上交所A股上市公司在伦交所挂牌全球存托凭证。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早在2015年中英经济财金对话就已经确定要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下称上交所)和伦敦证券交易所(下称伦交所)互相以存托凭证(DR)的方式到对方市场上市,实现互联互通。8月31日,证监会正式发布沪伦通存托凭证业务监管规定,并公开向社会征求意见。

  沪伦通包括东、西两个业务方向。东向业务是指伦交所上市公司在上交所挂牌中国存托凭证(Chinese Depositary Receipt,下称CDR)。西向业务是指上交所A股上市公司在伦交所挂牌全球存托凭证(Global Depositary Receipt,下称GDR)。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