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李强:沪伦通年内将启动

2018年06月14日 10: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十八大以来上海金融中心建设加速发展,自由贸易账户等试点工程取得进展,沪港通、债券通、原油期货相继启动,沪伦通将在年内启动
2018年6月14日,第十届陆家嘴论坛在上海举行,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出席陆家嘴论坛。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任蕙兰)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在6月14日举行的第十届陆家嘴论坛(2018)提出,上海建设国际金融中心既是国家战略,也是上海承担的重要使命。

  李强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博鳌论坛表示,中国开放大门不会关闭,宣布一系列扩大开放新举措,显示中国改革开放不动摇的决心。上海接受中央指示迅速行动,开展六个方面扩大开放先行先试重要举措。在两批23个项目中,有开放银行、证券、保险等领域,新设外资持股比例达51%的保险、证券公司;有扩大外资金融机构经营范围;有允许外资从事第三方支付。比如工银安盛保险公司筹建资管公司获批同意,摩洛哥外贸银行上海分行获批筹建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