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沪伦通达成初步共识

2016年03月11日 22:34 来源于 财新网
涉及如何解决时差问题等技术难点

  【财新网】(记者 张榆)上交所伦敦证交所已就“沪伦通”合作的原则及框架形成初步共识,后续将就可行性开展进一步研究。

  本周全国两会期间,上海证券交易所理事长桂敏杰曾对记者表示,汇市波动并不会影响沪伦通。上交所今日在例行通气会表示,近几个月来,两所高层及工作团队开展互访、积极交流,已对两国证券市场的特点及优势、交易品种、板块层次、交易机制、清算交收安排、监管法规等等方面进行了全面了解和系统梳理。

  参与沪伦通筹备的上交所人士对财新记者表示,近期上交所正在积极研究沪伦通的具体开展事宜,虽然有沪港通的经验在前,但由于中国和伦敦两地交易时间不同,目前一个很大的问题在于如何设置机制来减少因时差对两地交互交易产生的影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