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伦交所做空人民币产品价格骤降 疑有机构干涉

2016年02月04日 10:34 来源于 财新网
伦敦一只做空人民币的ETC产品价格经历了几个月攀升,近日价格骤降,由于规模小,因此干扰成本低,可以帮助市场提振人民币信心

  【财新网】(驻纽约记者 李小晓)伦敦一只做空人民币ETC产品价格经历了几个月攀升,2月2日开始骤降,市场人士认为是中国机构在幕后提振人民币信心。

  ETC是ETFs的一种,ETFs是交易所指数基金,ETC是交易所指数货币。这只ETC产品有一个直白的名字,即short CNY long USD, 在伦交所的代码是SCNY,是一支专门卖空人民币、买美元的ETC,跟踪的其实是摩根士丹利的人民币看跌指数,而上述摩根士丹利指数跟踪的是人民币NDF(无本金交割远期外汇,non-deliverable forward)。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