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对冲基金巨头:2015做空人民币获利甚微

2016年01月28日 13:22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一直都在拿出数千亿美元的资金来保护本国货币,人民币继续表现疲弱,但我们通过这些投资所获得的利润仍旧很少

  【财新网】(记者 杨刚)美国对冲基金巨头比尔·阿克曼(Bill Ackman)在本周二(1月26日)发布的年度投资者信函中承认,由于中国央行斥巨额美元外汇打击投资做空,麾下潘兴广场资本(Pershing Square Capital)2015年做空人民币获利甚微。

  阿克曼在公开信中透露,2015年夏天,潘兴广场资本通过购买看跌期权和和看跌期权价差,针对人民币建立了空头头寸,以在中国经济突然走软的情况下,对冲投资组合风险。同时,该基金还买入了沙特阿拉伯货币里亚尔的卖空期权,以此作为对冲能源价格继续下跌风险的手段。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