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东方汇理银行在华另辟蹊径 发力外汇、贸易融资等

2018年08月28日 15: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老牌法资投行准备加快在华扩张;强调外资行与中资行的合作而非竞争关系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2017年是中国金融市场进一步对外开放的元年,相关政策细节已逐一落地。目前来看,券商、保险公司等外资非银机构较为积极,而外资银行仍偏谨慎。

  在此背景下,入华进入第120个年头的法国东方汇理银行(Credit Agricole CIB)则宣布,计划未来三到五年在华扩张。

  “对每个国家而言,最重要的是有一个公平的竞争环境,让本地银行和外资银行都能够公平竞争,所以需要有明确和开放的政策。我认为中国政府正在采取这样的政策,这对于中国在全球的竞争力而言非常重要。”东方汇理银行全球首席执行官(CEO)让-伊夫•霍彻(Jean-Yves Hocher)在近日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介绍,外资行在华发展应该另辟蹊径,目前东方汇理银行制定了在中国发展新的策略,主要将在外汇、大宗商品贸易融资以及现金管理方面发力。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