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30亿上海政府自贸区债落地 外资行中标1.8亿

2016年12月09日 10: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利于促进地方债投资主体多元化,并为更多离岸市场的投资者提供投资渠道;此次三家外资中标机构都是境外区内机构
2016年12月8日,上海市政府在上海自贸区成功发行30亿元人民币3年期地方政府债券。

  【财新网】(记者 韩祎)12月8日,上海市政府在上海自贸区成功发行30亿元人民币3年期地方政府债券。

  本次地方债发行投资者认购踊跃,投标倍数2.78倍,中标利率为2.85%。其中,汇丰银行(中国)、渣打银行(中国)、星展银行(中国)三家外资银行中标1.8亿元。这是外资银行首次参与中国地方债的承销。

  从债券市场和投资标的的角度来看,自贸区债券市场的发展具有多重意义。一方面,有利于拓宽地方债发行渠道,吸引外资金融机构等参与地方债投资,促进地方债投资主体多元化;另一方面,有利于丰富自贸区优质人民币资产品种,增强自贸区金融市场对区内及境外投资者的吸引力,助推人民币国际化。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