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上海市政府将发首只自贸区债券 规模30亿元

2016年10月24日 16: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最快11月底之前发行,将引入境外机构投资者认购,使投资主体多元化;在人民币被纳入SDR的背景下,能进一步满足境外投资者对高信用等级人民币资产的配置需求

  【财新网】(记者 韩祎 霍侃 张榆)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将迎来首只地方政府债券,这也意味着自贸区债券业务正式启动。

  经财新记者多方确认,上海市政府将在上海自贸区发行不超过30亿元人民币的地方政府债券,债券期限为三年,将用于置换存量债务。

  知情人士透露,上海市政府发行的这只自贸区债券,最快将于今年11月底之前发行。这将是上海自贸区发行的首只债券。

  一位接近上海市财政局的人士对财新记者表示,上海市政府选择在自贸区发行地方债的初衷之一,是推动地方债市场化,完善地方债的定价机制和丰富地方债的投资者结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