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外资行行政许可事项“瘦身” 统一中外资行市场准入

2017年12月29日 07: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主要从新设支行的审批程序、外资行的四项业务审批、外资行入股境内银行的许可条件等方面进行改革;对此,多家外资银行反应平静
12月28日,银监会官网发布公告,拟对《中国银监会外资银行行政许可事项实施办法》进行修订,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 王力为)金融业对外开放有序推进。12月28日,银监会官网发布公告,拟对《中国银监会外资银行行政许可事项实施办法》进行修订,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根据《中国银监会关于修改〈中国银监会外资银行行政许可事项实施办法〉的决定(征求意见稿)》(下称《决定》),具体修订为以下四方面内容:

  首先是简化了外资行开设新支行的审批程序,统一中外资银行市场准入标准。不再要求新设立外资行的筹建和开业两阶段分次申请,而以支行的申请人在支行筹建3日前向相关部门递交筹建报告、并领取开业申请表开始筹建工作取而代之。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