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2年期国债期货即将上市

2018年08月03日 18: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将于8月17日正式挂牌交易,用来对冲短期利率风险
从国债现货市场来看,2年期国债现货是主力品种。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国债期货债券市场重要的避险工具,目前只有5年期和10年期两个品种,缺乏有效对冲短期利率风险的品种。8月3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常德鹏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称,证监会已于近日批准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下称中金所)开展2年期国债期货交易,合约正式挂牌交易时间为2018年8月17日。

  常德鹏介绍,上市2年期国债期货,有利于优化国债期货期限和产品结构,进一步完善国债收益率曲线,推进深化利率市场化改革;有利于提高国债期货市场效率和流动性,丰富投资者风险管理手段,促进国债现货市场发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