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商业银行持债风险亟待管理 中金所力推更多机构参与国债期货

2018年05月29日 20: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持有大量债券的商业银行,需要通过国债期货管理利率风险。市场还期待2年期和20年期的国债期货,丰富品种选择,构建完备的国债收益率曲线覆盖
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董事长胡政表示,中金所将积极推动商业银行、保险公司及QFII、RQFII等境外机构参与国债期货市场;推进2年期等关键期限国债期货产品上市;并研究开发外汇期货产品。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任蕙兰)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董事长胡政表示,中金所将积极推动商业银行、保险公司及QFII、RQFII等境外机构参与国债期货市场;推进2年期等关键期限国债期货产品上市;并研究开发外汇期货产品。他是在5月29日举办的第十五届上海衍生品市场论坛上讲这番话的。

  2013年7月起,继央行全面放开金融机构贷款利率管制后,完善金融市场基准利率体系等市场化改革持续推进,利率衍生品市场也随着利率市场化进程推进得到了长足的发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