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南京银行140亿定增被否 分析认为与银监罚单无必然联系

2018年07月31日 15: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江苏银监局曾在今年1月对南京银行镇江分行开出3000余万元罚单,但此案在银行乱象整治中不算性质严重。目前南京银行亟需补充核心资本
近年来,受盈利下滑、部分非标回表等原因影响,银行的资本充足率告急,通过定增、配股、发行优先股和二级资本债等多渠道补充资本,已经成为常态。然而,南京银行近期的定增申请被证监会否决,令人倍感意外。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韩祎)近年来,受盈利下滑、部分非标回表等原因影响,银行的资本充足率告急,通过定增、配股、发行优先股和二级资本债等多渠道补充资本,已经成为常态。然而,南京银行近期的定增申请被证监会否决,令人备感意外。该行尤其是核心一级资本一直很紧张,定增方案被否的影响不小。

  7月30日,南京银行(601009.SH)公告称,非公开发行股票(下称定增)未获得证监会核准通过。此前,南京银行的定增预案介绍,这次计划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6.96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40亿元,扣除发行费将全部用于补充公司核心一级资本。发行对象包括紫金投资南京高科交通控股太平人寿凤凰集团,均以现金认购本次发行的股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