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南京银行逆势做同业 净利增24.45%

2015年07月29日 13:58 来源于 财新网
分析师称非标资产为业绩高速增长的主要驱动因素
南京银行某网点。 贺友保/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 见习记者 康淑)7月28日晚,南京银行(601009.SH)披露首份上市银行2015年半年报。截至2015年6月末,该行净利润35.68亿元,同比增24.45%,符合预期。基本每股收益1.2元,同比增23.71%。

  目前,银行业已经进入了实质利率市场化时代,利差不断收窄;受经济放缓影响,银行所承受的信贷风险压力逐步增大。整体银行业的净利润增速回落至个位数时代。南京银行净利润维持20%多的高位,多位分析师指出,这是因其发力同业业务(投资非标及债市)的缘故。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