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南京银行去年净利增25% 归功“非标”投资

2016年01月15日 12:38 来源于 财新网
不良率不足1%逆势而降,推测最大原因是公司在四季度加大了核销不良贷款力度
南京银行某网点。 贺友保/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韩祎)南京银行(SH.601009)披露的业绩快报显示该行全年表现延续了中报和三季报的向好趋势,2015年公司实现净利润70.03亿元,同比增长24.86%;不良贷款率为0.83%,与2014年同期相比下降0.11个百分点,以上数字明显优于已披露业绩的上市银行表现。

  以三季报的数据为分析基础,生息资产规模增速为净利润的提升贡献了大部分力量,南京银行的资产结构中应收款项类投资比贷款还要高出17个百分点、位列首位,这意味着非标资产配置成为提振业绩的主力。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