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金亚科技欺诈发行被追刑责 面临强制退市

2018年06月26日 15: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证监会查实金亚科技在IPO的申报材料中严重造假,虚增了绝大部分的营收和净利润。因涉嫌欺诈发行罪,证监会已将该案移送公安部门
金亚科技于2009年上市,主营业务为数字电视系统的软硬件研发生产,近两年业绩节节下滑。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继已经退市的欣泰电气之后,金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300028.SZ,下称金亚科技)可能成为A股市场第二例因欺诈发行股票而被强制退市的案例。这显示出当前监管层对于欺诈发行和强制退市持续严监管的态度。

  6月25日深夜,金亚科技公告称,收到深交所《关于通报金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涉嫌犯罪案被中国证监会移送公安机关的函》,公司因涉嫌欺诈发行股票等违法行为,已于近日被中国证监会移送公安机关。按照规则,上市公司将在之后面临暂停上市、甚至强制退市的局面。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