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特稿 | 2017退市第一股 新都酒店状告深交所

2017年09月20日 21:44 来源于 《财新周刊》
可以听文章啦!
由于对一笔租金收入是否应计入经营性收入争议不休,新都酒店起诉了中介机构;由于深交所依据审计意见做出退市决定,该公司把深交所也告上法庭。新都酒店翻盘的机会有几成?
2017年退市第一股新都酒店(原代码: 000033.SZ ),被深圳交易所决定退市四个月后,将做出这一决定的深交所告上了法院。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李明明 记者 曹文姣)2017年退市第一股新都酒店(原代码:000033.SZ),被深圳交易所决定退市四个月后,将做出这一决定的深交所告上了法院。

  9月19日,一份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发至深圳新都酒店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新都酒店)的受理案件通知书被曝光。新都酒店称,行政诉讼起诉深交所已经被正式立案,案号为“(2017)粤03行初128号”,将诉请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撤销“退市决定”。

  新都酒店暂停上市已近两年,2017年5月16日,深交所在对新都酒店恢复上市申请进行审议后,作出终止上市的决定:该公司股票从5月24日起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30个交易日后被摘牌。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