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新刊推荐|江西赛维失败的“救赎”之路

2017年09月18日 17:54 来源于 财新网
《财新周刊》报道“破产重整的赛维样本”还原了这家昔日的光伏龙头走向破产之路的艰难历程。有关主体公司的清偿方案一波三折,一变再变,“僵尸企业”依法市场化破产出清之路漫漫
昔日的光伏巨头江西赛维,深陷债务危机四年、破产重整三年仍然未决,政府、企业、债权人,几近三败俱伤。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董兢 吴红毓然)昔日的光伏巨头江西赛维,深陷债务危机四年、破产重整三年仍然未决,政府、企业、债权人,几近三败俱伤。9月18日出版的《财新周刊》报道“破产重整的赛维样本”,还原了江西赛维从2012年出现债务危机、2015年底开始破产重整至今的艰难历程,并对当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大背景下,“僵尸企业”如何依法市场化破产出清进行了探讨。

  财新周刊此文中提出的问题是,破产重整充满了关于利益的博弈,重重争议之下,谁来主宰、如何主宰破产企业和债权人的命运?

  《财新周刊》此文以图文结合方式,报道了赛维旗下五大块主要资产破产重整的详细情况,包括各家公司的资产负债、审计后的资产负债、破产重整的不同命运,相应的受偿率各不相同。自2015年11月起,赛维旗下主要的五家子公司陆续进入破产重整,情况各不相同: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