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天山生物跨界“蛇吞象” 借壳又走回头路?

2017年09月14日 12: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并购重组大环境回暖背景下,多个采用部分或全部现金收购的“类借壳”案例公布;监管态度未明,后续走向值得关注
中国证监会旨在打击“炒壳”的重组新规公布刚满一年,A股市场一度沉寂的“类借壳”似乎又在兴起。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中国证监会旨在打击“炒壳”的重组新规公布刚满一年,A股市场一度沉寂的“类借壳”似乎又在兴起。

  “我们也很困惑(原因),最近出现不少案例,跟证监会重组新政是背离的。”9月13日,一家券商人士谈起近期多起类借壳案例时这样说道。

  除了近期广受关注的宣亚国际( 300612.SZ )29亿元部分收购映客外,牧畜养殖企业天山生物(300313.SZ)跨界“蛇吞象”收购大象股份的案例,也被认为是有规避借壳嫌疑。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